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 > 宁晋新闻

新闻中心NEWS

我县深入实施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制度 以高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

时间:2022-12-26 09:30:36来源:宁晋报

标准是引领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技术支撑。我县不断深化标准化领域改革,围绕主导产业之一的电线电缆,深入实施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制度,以高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。

  在鑫晖铜业特种线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,工人们正忙着生产高铁专用线缆。作为国家电气化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材料的专业生产厂家,同时也是《电力牵引用接触线》国家标准的修订单位,该公司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。

 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建莹对记者说,“我们深入开展质量强企活动,从原料进厂直至产品出厂,进行以质量为中心的全过程最优化控制,同时加大技术创新投入,研发新工艺、新技术、新材料,应用新技术改善产品质量,提升质量管理水平。”

  扎实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,着力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。我县通过指导帮扶电线电缆制造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、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修订,形成了支撑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。如今,我县已有272家电线电缆企业获得质量体系认证,有效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。

  市场竞争,核心是质量竞争。近年来,我县越来越多的企业亮出质量名片,成为拥有行业话语权的标杆。我县围绕产业链、供应链提升等关键需求,强化先进标准引领,深入实施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制度,指导帮扶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、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,形成了支撑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,推动企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。

 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,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,要“贯彻新发展理念,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”“加快建设质量强国”,对我们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、新目标。下一步,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推进法治监管、信用监管、智慧监管,大力实施质量强县和知识产权强县战略,狠抓产品质量提升,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贡献。